close

 相畫一樣的天空      

( 巴黎路邊抬頭看 )

 

「像畫一般的天空」 這是法國給我最深的印像

算一算 法國的天空我拍了近100張

不夠不夠~  難怪法國人坐在路邊喝咖啡可以用掉整天的時間

 

 4明明家陽台的天空.JPG  

( 友人家的陽台早晨的天空 )

 

到法國的第二天馬上跳上火車奔到阿爾卑斯山下城市Grenoble

很開心朋友有認識當地的友人可以拜訪

讓我們有難得的深入體驗法國生活的機會

空氣實在很好~ 天空也超美

不難理解法國人用餐都慢慢來的用意,秒秒都是享受呀~

 

5外出路上的天空.JPG  

( 外出路邊天空 )

 

每每路過這裡都覺得這個山頭非常可愛

總覺得像極了暴龍的頭

天空的變化真的很大,讓我搭車都捨不得小眯一下

 

6巴士底的天空.JPG  

( 巴士底堡壘的天空 )

 

說到四月法國的太陽實在溫柔

涼涼的風,陽光也不大,不知不覺就晒傷了

空氣也很乾

住在台灣的我 來到了法國

就像青蛙到了沙漠一樣

 

唯美的周圍一切都很美好

只有我皺皺的沒什麼精神

哈哈哈哈

但還是沉醉在天空中~

 

P1110543.JPG

( ( 凡爾賽宮外的天空 )

 

      凡爾賽宮花園裡的天空        

( 凡爾賽宮花園的天空 )

 

凡爾賽宮真的是個很好的合家歡的地方

場地非常的優閒,隨時隨地都可以坐下來

看看書、用用餐、拍拍照、畫畫圖

物質享樂都不及這片刻的時光享受

太幸福了我~

 

P1110366.JPG 

( 聖米榭爾的天空 )

 

友人堅持要去的一個地方

聖米榭爾的城堡,360度的無障礙視野

被海水包圍的一個城堡,單單只有一條馬路

當漲潮時它就是大海中的城堡,非常特別

非常迷人的一個地方

 

P1110377.JPG  

( 聖米榭爾的天空 ) 

 

聖米榭爾的城堡,360度的無障礙視野

被海水包圍的一個城堡,單單只有一條馬路

裡頭就像我們在電影看到,古老城堡和小老百姓的店家生活

到了以後才了解友人的堅持是有原因的! 真的是好眼光!!

 

  P1110394.JPG 

( 聖米榭爾城堡後方的天空 )

 

在這待上一天真的是在好不過的休息

法國的真的是一個非常適合野餐的國家 ^_^

當地的東西有時後不一定很合口味

其實真的可以在自己住的地方把自己愛吃的東西先準備好帶過去

下次再去法國的話,我會準備幾個輕便的保鮮盒,來幾次戶外的野餐

我超愛法國的微波食品,美味極了。

 

      P1110358.JPG 

( 聖米榭爾路邊的天空 )

 

在唯一的路上散步

突然看到這個告示牌,我和友人都笑了

我們把他解釋為「注意車及肥羊」

這個「肥羊」指的是遊客囉~

因為呀~ 聖米榭爾是一個非常觀光的景點

所以裡面的店家一客早午餐最便宜算下來都要約莫台幣二千多元

嚇死人了~  而且不太合東方人的味口

一餐吃下來,整個就打壞了我們一整天的心情

 

 P1110634.JPG    

( 賽納河橋上的夕陽 )

 

這張天空真的非常適合那天的心情

想家又捨不得這裡

感覺才要開始發現這裡的美

 

賽納河的橋們,一度是我們的惡夢

( 我們在這兒,迷了方向好久好久 )

在法國的最後一天

我們已可以像法國人一樣,非常自在的走在法國的路上

不會因為怕迷路而感到緊張

 

任何事情

不管過程艱辛,但回憶總是特別甜美的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